close



 


立德終於跨越媽媽這輩子給他設下的障礙,飛越太平洋回到了久違的台灣,也見到了已經離婚的愛人小蘋。



自從小蘋拿掉他們的孩子回到台灣很快就嫁人後,立德就再也沒有回到台灣了,所有的親人都移民到舊金山後,他對台灣的掛念就只剩下了小蘋。
小姊姊立華倒是每年都會隨著夫婿回台灣探親,和小蘋情同姊妹的立華也都會去看看小蘋,立德每次都會打電話給回美國的立華,只問一句話:「小蘋好嗎?」立華的回答一律都是:「很好啊。」小蘋做媽媽了,小蘋換工作了,小蘋升官做主管了,立德都是透過立華知道的。
立德抱著一大把淡紫色玫瑰花向小蘋求婚:「請嫁給我吧,我已經準備了一座玫瑰花園等著妳。」


拿掉孩子就心死了

「謝謝你的不嫌棄,但是當我上手術檯拿掉我們的孩子那一刻,就不再愛你了。如果不是因為我的老公劈腿,我並不想結束我的婚姻。我一生只嫁一個人。原來這個人是你,是你自己放棄的。」小蘋也拒絕收下那一把紫色玫瑰:「我也不再喜歡玫瑰花了,那會讓我想起許多傷心的事情。」
立德絕望的回到了美國,立華告訴弟弟說:「我知道此刻你一定很恨媽媽,我曾經也和你一樣,但是這回我在家陪媽媽生活了幾天,談到爸爸死後她本來可以嫁給那個常常送東西到我們家的宋伯伯,因為宋伯伯當年也追求過她,也一直沒結婚。但是媽媽說,她這一生只嫁一個人,她答應過爸爸會將4個孩子撫養長大,接受最好的教育,最後送到美國讀書。這是她對爸爸的承諾。犧牲也是一種愛的表現,不是嗎?」
一生只嫁一人?原來小蘋的個性很像媽媽。難怪他會愛上她。


小野《青出於藍》


 


 


 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