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是銀行主管,賺得多房子又大,可惜兩人話題還沒熱,我的背脊先涼了……



話說一年,有位好心的大姐本來要幫我的女性友人介紹對象,男方銀行高級主管,年約40,又高又帥收入又好。見面前一天,介紹人突然問起女方是否有婚姻紀錄?而友人剛好離婚有小孩,介紹人說:「哇,他說不要有離過婚的耶!」問題是都約好了,介紹人覺得要「給人家一個交代」,而友人認為對方條件很好,不能浪費「人力資源」,左右夾攻之下,我就被硬生生推上場了。




雖是代打 當過麻豆



好歹我也當過泳裝麻豆,不到30歲,長得又比蔡頭美,我還需要相親嗎?對不起,相親不是不好,而是我當時內心的想法就是這樣。幸好銀行男條件真的不差,談吐也OK,但是場面還沒熱,我聽他媽的講話,我背脊都涼了。
3個女人、1個男人坐在某高級餐廳喝咖啡,聊著聊著,銀行媽似乎認定我對她兒子一見鍾情,認為我很想嫁,因此她開口了:「我們家哦,很少吃外面的,自己煮比較好。」「是啊,自己家煮的東西比較好。」我點頭如搗蒜,誰不愛吃家常菜呢?
「早上妳可以到巷口那家店買早餐回來大家一起吃,晚上的話,妳趕得回來吧?」銀行媽露出擔心眼神。「可以,我通常6點過後就沒事了。」我笑著回答,接著還問我會不會煮飯?我還說可以,有錢人的氣場真強啊!「市場就在我們家過去兩條路而已,很方便,妳下班可以直接買菜回來煮。」
「哦,這樣。」天啊!我還沒嫁過去耶!不,我跟你兒子八字都還沒一撇!




伯母問題 像找傭人



「我們家房子比較大……」是是是,你家有錢人……
「平常我都自己整理,如果妳休假的話想幫忙也可以。」哦,這樣。可以的話我真想幫妳的忙,這麼大一個家都讓妳整理,我怎麼過得去?不對,不對!什麼跟什麼啊?貴府在應徵台傭嗎?那麼有錢大可請傭人啊,娶媳婦要做什麼的啊?
真不幸啊,我也是茶來伸手、飯來張口的體質,要我事業、家庭兩頭燒是不可能的任務。但是我始終保持禮貌和微笑,過程我就不再多言。
總之,銀行男說穿了也不過是個媽寶而已,難怪一表人才還要靠老媽幫忙把妹。
散會後,銀行男跟我要電話,我人還沒到家,電話就來了,想約明天吃飯。「明天我有事耶。」聽我這樣說,他問:「那星期六還是星期天?」「周休我要回我家。」他再接再勵:「那我再打給妳可以嗎?」我回答「可以啊。」




一再婉拒 仍然來電



銀行男似乎真的對我很有興趣,不管我如何拒絕邀約。「妳到底什麼時候有空啊?」他又打來問。「最近是旺季,我可能要忙到旺季過。」後來,他傳簡訊問我,我是不是覺得他哪裡不好?「你人真的很好,只是最近真的是旺季,我下班後都很累了,而周末我是一定要回家看媽咪的。」
當時夏天的7、8、9月是我生意上的旺季,時間過得很快,3個月過去了……期間有一次,他又打電話來:「妳有沒有在忙?」我回:「這個時間都是最忙的時侯。」「哇,妳們公司……」還嘩啦啦的說個不完。
10月份,銀行男效法國父革命的精神讓我感動到,很想把介紹人和我朋友宰了。我不再接電話,不再回簡訊,終於,他停手了。
我其實真的很想告訴他:親愛的,你真的很好,只是你媽媽嚇到我了。我不想跟你開始,因為我知道不管有沒有結果,我都得面對你媽,而我很害怕我真的得跟你結婚啊!







 


 


 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