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一月24日晚上,剛好有事打電話回家,弟妹告知我75歲老媽,倒垃圾時不小心,絆到電線桿延出的鐵線跌倒,右手挽關節斷掉,送到亞東醫院急診,我與我兒子及三阿姨,隨即趕到醫院,看老媽躺在病床上,因打點滴傷口還好,不會很痛到9點多終於有病房,可是老媽的血壓一直很高,醫生開含舌頭下方降血壓藥,終於穩定血壓,隔天晚上開刀,8點多回到病房。


           好加在手術順利 ,因我要帶孫子,前三天兩個弟弟輪流照顧,後兩天就我陪媽媽,其間媽媽聊了很多往事,有傷心的,有快樂的,傷心的大致是16歲時,外公被污陷,不得已遠走他鄉,外婆要媽媽去幫外公煮飯,當時物資人力皆貧,外公需要人手幫忙,就這樣半娶半入贅,成就爸媽婚事,前幾年還好後來爸媽搬出來,因生活困苦 ,老爸常常會打老媽,老媽還逃回外公家,有幾次是 大舅送老媽回來,有幾次老媽要離家,看見我們四個小孩在睡覺,看著看著就一直哭,也不忍心離開,這些我大致還有印象


  當時 年紀小也不懂,老媽還說搬家搬了22次才安定,快樂的是搬到台北後,老爸在磚窯廠做工,老媽去工廠上班,同事之間有人跟老媽成了至 交,也給了老媽很多鼓勵,幾年的工廠生活,讓老媽永生難忘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30年前我與老公因創業,我三個小孩都是老媽幫我帶,讓我能專心我的工作,現在用感恩的心,希望老媽能趕快健康,看著老媽迅速恢複,衷心的祝福,希望她下半輩子,平安快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