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 


既是談戀愛,當然是兩情相悅,而非強迫式的,當學生在高中以下,特別是國中、國小時,那不叫戀愛,而是性侵或性騷擾。我在小學時,一個代課老師動輒叫長的漂亮的女生到學校偏僻、沒人的教室去,同學們都知他不懷好意,大家悄悄跟去,故意在教室門外大叫那個女生名字,老師沒辦法,只好放走那女生。



我從事婦運時,為了課本中的性別歧視聲討教育部,教育部只得派一官員來與婦女團體溝通,那位官員到了後,我大為意外,他竟是當年那位意圖猥褻小女生的代課老師,他沒認出我,我十分感慨,這種人還忝為教育部的官員。
要杜絕狼師對自己小孩下手,父母從幼稚園起便要給子女性教育,教育子女,不能讓任何人碰觸他們的身體,特別是私處。老師也要教小朋友,若有狼父母暴露自己的私處,撫摸子女的私處,一定要告訴老師。


青春純情過眼煙雲

高中是青少年情竇初開時,若遇上俊男、美女老師,書又教得好,鮮有不引起學生愛慕,我高中時,有部德國片子叫《慕情》,即是演一群高中男生對一美女老師的愛戀。
學生可以沖昏頭,老師千萬不能沖昏頭,年輕人的純情讓人心動,但那是過眼煙雲,老師會老,學生會長大,為了讓雙方長留去思,讓此情永停在未實現時。
法國盧梭19歲時跟大他20歲的華倫夫人在一起,10年後卻被棄,華倫夫人老了,他已成一代大哲,當然對她不再高看。
老師若真被學生真情感動,不妨來個10年之約,等他們大了,看他們還愛不愛?我的經驗是:一個曾愛過我的學生,如今也是已婚中年人了,告訴我,所幸我沒接受他的愛,否則現在還不知要如何打發我,還是維持師生關係好。我心想:我早知有此一日,因我不但老,還百病叢生,久病床前無孝子,何況學生?


施寄青《紅男綠女》


 


 


 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