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因教育部明訂師生戀違法,故引起軒然大波,在各種議論中,明示暗示都是老師是大色狼,引誘學生,為師生戀的不道德找到立論的基礎。台中副市長兒子和補習班大他22歲女老師談戀愛,副市長說他兒子是受害者。
我看未必,男人年輕時找大他的女人談戀愛,他很快成熟,學到應付女人的技巧,倒是女方老了容易被棄,屆時還不知誰是被害者。
說實話,如其說老師誘學生,許多個案中,有不少是學生主動。



曾經瀟灑卻變花癡


我自己年輕當老師時,不管教男生、女生,都被學生追求過,我很清楚那是學生一時的迷戀,當不得真,但在表面上與其虛與委蛇,扮演他們心目中的白雪公主,等他們大了,世面見多了,老師也老了,他們自會棄你而去。
我見辦公室中,不少女老師有此困擾,但她們假裝不知道學生的心意,反正再過幾年,女老師會老,這種事自然就不會有了。
一個女同事告訴我,她大學時瘋狂愛戀一位男老師,這老師也教過我,他係名師,在許多學校兼課,坐無虛席,女同事為了追他,從一個教室到另一個教室去聽課,向他訴衷情,他有家室婉拒她,而且遠赴異國教書。過了20多年後回來,女同事也結婚生子成了老師,得知他回國,特別相約見面,她因婚姻不好,對老師更憧憬。誰知見面後,不久兩人便不來往,因那位男老師年輕時十分自重,老了卻成老花癡,嫌她太老,喜歡目前教的年輕女大學生,然而他忘了自己也老了,不復當年的英俊瀟灑,在年輕女生眼中,他不過是糟老頭。
師生戀最大的悲劇是師生都會隨歲月流逝而變,何況愛情是最易逝的。一旦人老珠黃,又沒有其他過人的本事,老師如何會不被棄。


施寄青《紅男綠女》




 



 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