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曆年習俗上,除夕要祭祖、圍爐,初一要走春、拜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個人不喜歡出遠門,加上春節期間,大塞車讓我都不想出門,初一早上就到鄰近廟宇拜拜,下午到我家飯店後面爬個小山,一 路上可碰到很多跟我一樣,不想去人擠人的山友,聊聊天哈拉幾句,很快一天就過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初二傳統就是回娘家,吃個飯下午大人泡茶聊天,小孩玩成一堆,晚餐飯後個自回家,結束一 天行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年初三我與老公到林口觀音寺參拜,天氣很好拜拜人很多,只能用人擠人來形容,連續幾年觀音寺過年期間,都邀請大陸河北雜耍團特技表演,今年也不例外,他們精湛的演技,俐落的手腳,贏得很多掌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再來到假期結束,我會和三五好友,去臨近郊區踏青,遠離塵硝,過一 個自在又逍遙的假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