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


材料:雞蛋

調味:醬油、冰糖、胡椒粉、五香粉、滷包一包


汁就是滷味的湯汁,把以上材料加適量的水


煮滾約五分鐘放涼備用,試試味道如不過鹹,可再加點鹽巴


合自家人口味即可。





做糖心蛋只有兩步驟:準備滷汁、煮半熟蛋。


蛋從冰箱取出後要先放至少一小時,直到恢復室溫


第一次做參考網路,結果蛋黃有點太熟,最後全變成滷蛋


我大都現買現用,這次煮蛋參考朋友方式


蛋洗乾淨泡鹽水20分鐘,另備一鍋水煮滾加入少量鹽巴


小心放入蛋,開始計時8分鐘,期間用勺子不斷輕輕攪動


讓蛋白由外往內均勻煮熟,蛋黃才能保持在整個蛋的中間


8分鐘一到就把蛋撈起,立刻浸在冷開水裡,浸到涼透


浸泡過滷汁,拿來滷豆干、海帶也很不錯吃喔!




我已經很小心把殼剝掉,還是有點給它


2266(離離落落)


其中兩顆蛋白沒熟透,半顆進了我五臟廟


兒子剛好下班,剩下就給他解決囉!


說真的Q嫩Q嫩,還真不錯吃耶




把剝好的半熟蛋,放入滷汁中浸泡幾個小時


讓它入味能浸上一整天更好,就完成了。


滷汁溫的涼的都可以,不要熱燙燙就好



浸泡1天1夜~驗收成果很棒的顏色ㄋㄟ



我用線去切蛋


不知為何有海波浪的感覺耶~


*根據阿基師的撇步


是煮蛋之前先將蛋〔搖晃〕一下


就可以煮出蛋黃在中間的黃金蛋來


大概我沒〔搖晃〕一下


有些蛋黃跑到邊邊去了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